●羅霖(左)與節目主持車淑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羅霖接受車淑梅主持節目訪問,談及三名兒子已長大,她更於去年榮升奶奶,其22歲二兒子Jordan在美國結婚,但她仍未心急做嫲嫲:「我還未抱孫呀,不心急,我鼓勵他們多些二人世界!」雖然羅霖未見過新抱,但也了解她給她100分,自己還早已將所有首飾分成三份,更特別揀選了一枚戒指送贈新抱,待日後見面時親自給她。羅霖開心地說Jordan已找到實習工作,並正儲錢修讀心理學碩士,所以免收他的家用。

已離婚近10年,她自食其力把三兒子養大,寧願賣樓租屋供兒子去美國讀書。她指兒子在單親家庭長大導致心理有陰影,所以會在他們面前扮強者,更不希望將負面情緒帶給他們︰「我喊完出來也是對住他們笑。肥媽教我不可以這樣,教我要做戲,等他們知道媽媽辛苦,要懂得珍惜。以後我都要扮下嘢,要他們愛得及時。他們成日以為我得30幾歲,我50幾歲腰骨好痛,都要叫他們幫吓手。」

跟前夫劉坤銘已分開多年,羅霖表示也想和對方做朋友,更加希望兒子們愛爸爸。她認為夫婦離婚後成為陌路人沒問題,但對子女的成長就最好有商有量,可是對方的想法不同,她也沒辦法。「我教細路過時過節要有信息給爸爸,因為你恨一個人,一世都會好辛苦,一定要放低,面對未來。不可以憎人, 這只會折磨自己,好蠢!我不講太多前夫的事,我不可以講他的壞話,總之我們對仔女的相處方法是相反。我講我自己好喇,免得收律師信,他現在都有家室,免得以為我仍掛住他,哈哈,我講笑呀!」

羅霖表示三名兒子也贊成她拍拖,她亦曾帶同小兒子跟男朋友一起旅行,不過怕因感情再遇挫折而崩潰,現在她只專注工作賺錢,暫時為了孩子放棄幸福。

三代同堂賀大仔畢業

此外,羅霖的25歲大仔Nathan數年前放棄在美國大學修讀法律,回港轉讀平面設計,近日羅霖與媽媽一同出席Nathan的畢業禮,三代同堂合照,羅霖透露︰「因為疫情,延遲了大學畢業典禮,感恩最後能夠順利舉行!祝願Nathan未來一切平安喜樂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