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27日)表示,將刊憲延續限聚令、口罩令等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直至11月10日為止。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由於全球疫情持續嚴峻,並要為日後恢復與內地通關,或者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因此有必要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在積極「清零」的防控策略下,政府正採取非常嚴密的「外防輸入」措施,令本港疫情在過去一段較長時間保持平穩,同時容許相對寬鬆的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日常生活及社會經濟活動大致復常。

發言人又提到,復必泰和科興疫苗對於預防新冠病毒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政府繼續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為自己健康着想,在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前盡早接種疫苗。

除酒吧或酒館另有規定外,所有餐飲業務處所須按A類、B類、C類或D類運作模式的其中一種運作。而採用D類運作模式的餐飲業務處所則獲放寬宴會人數上限至240人。

此外,自今日起,政府收緊確診個案的出院安排,符合出院準則的新冠確診病人須在出院後接受14天的隔離和健康狀況監測。同時,由11月1日起,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的新安排,適用於醫管局、公立醫院、官立學校及法院大樓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