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殷江宏)2021年世界工業設計大會24日在煙台閉幕。工信部在本次大會上正式公布授牌首批5家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分別為數字設計領域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上海)、中低壓電氣行業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浙江)、陶瓷行業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福建)、智能製造領域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山東)、生態設計領域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廣東)。

工信部正式公布授牌首批5家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殷江宏攝

作為全球工業設計領域規格最高的行業盛會,本次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設計·數智時代」為主題,聚焦工業設計與數字經濟尤其是智造環節的深度融合。大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匯聚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代表、行業組織、專家學者、企業家、設計師等創新領軍者,集中展示了近200家全球知名企業的千餘件設計創新成果,共洽談達成包括投資、技術合作、貿易合作等意向投資額32.37億元。

世界設計公園落戶煙台

本次大會上,世界設計公園落戶煙台高新區。作為煙台創建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一環,世界設計公園未來將集聚國家智能製造工業設計研究院、中國工業設計聯合創新學院、世界設計產業組織總部、國際大師工作室等創新機構平台,打造世界一流的國際工業設計人文生態、環境生態和創新生態示範區。

世界設計公園落戶煙台高新區。殷江宏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