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才的教育培養尤為重要。由前海管理局、香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共同承辦的首屆深港教育融合創新研討會23日在深圳前海舉行,研討會聚焦「教育的未來」、「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變革」、「深港融合,帶動全球創新」等主題,深港教育專家齊聚一堂,線上線下進行交流與對話,探討深港教育的深度融合及融合教育的創新發展。

首屆深港教育融合創新研討會舉行 李望賢攝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總校長孔美琪,聯手深圳中學校長朱華偉,與香港教育大學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上海包玉剛實驗學校副理事長包文俊、以及原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博士現場連線,分享交流「深港融合,帶動全球創新」的經驗和思考。專家們認為,深圳和香港一衣帶水,應該相互支持、共同發展。兩地在經濟、基建、科創、民生和生態環境的溝通合作已經奠定了互惠共贏的良好局面。深港教育的融合發展,是為未來人才賦能的重要途徑,相信深港兩地的融合教育在已有的教育基礎背景下,結合政策支持與深港兩地的課程發展,一定會不斷碰撞出新的火花,為國家培養更多具有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據悉,為推進深港教育融合,麗林維多利亞學校正在籌建當中,孔美琪表示,未來學校將發揮兩地教師隊伍的優勢共同開發課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