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021世界傳感器大會將於11月1日至3日在河南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邀請全球傳感器領域包括美、日、英、意、韓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國際、國內組織專家、負責人蔘會。

22日召開的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記者馮雷 攝)

本屆大會主題為「感知世界·智創未來」,由傳感器大會、傳感器創新大賽、傳感器產業科技成果展(一會一賽一展)三大板塊組成。22日召開的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義民說,本屆大會設立主賓國——日本,邀請日本在傳感相關領域知名企業代表參展,展示最具創新性的優質產品,打造大會國際、專業、創新的品牌標籤。

就介紹,大會期間,主辦方將聯合10至15個國際組織機構,共同發起籌建「智能傳感器國際聯盟(ICIS)」、「一帶一路智能傳感與物聯網合作聯盟」,擬在鄭州召開聯盟成立大會。

本屆大會緊扣「科創中國」戰略部署,安排主旨報告會、分場活動、創新大賽等多項活動,邀請院士、專家從不同角度、維度、領域對過去、現在、未來智能傳感器發展的方向、市場、需求進行分析,就智能傳感器的設計、研發、封裝、測試、技術、標準等熱點、難點問題及解決方案、未來發展趨勢進行主題演講。

截至目前,參與活動的院士共有16位,包括半導體物理和器件專家褚君浩、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專家趙連城、光傳感技術專家方家熊、分析化學家張玉奎、計算計技術專家倪光南、系統工程學家管曉宏、粉末冶金和先進陶瓷專家葛昌純、無機化學專家錢逸泰8位院士現場參會,材料科學家曹春曉、電子光學與夜視技術專家周立偉、分析化學專家李景虹3位院士線上參會,沈衛明、李長明、張學記3名國外院士出席大會,楊軍、肯尼思2名國外院士線上參會。

此外,西門子、松下、霍尼韋爾、高通、江森自控、華為、正泰、達索、菲尼克斯等公司高管也將出席此次大會。

大會期間進行「中國(國際)傳感器創新創業大賽」決賽評選,通過大賽發掘智能傳感領域的創新技術及人才,為未來發展夯實基礎、創造條件,進一步推動智能傳感器產業的發展。

本屆大會設置9000平米的展覽展示區,構建「線上+線下」相結合會展服務模式,打造從線下展示走向線上連接、展示、互動、轉化為一體的數字產業展示服務平台,實現「雲預約、雲展示、雲洽談、雲直播、雲活動、雲論壇、雲服務」等七大功能,實現產業資源數字化沉澱,打造數字展會。

河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呂國範表示,他們希望通過本次大會的舉辦,將有效搭建對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體系的平台,把傳感器科技和產業領域的創新資源引到河南,積極助力國家創新高地建設,推動河南省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