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因宣誓無效被DQ(取消其議員資格),美國國務院及歐盟卻借機干預香港事務。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特區政府依法取消相關人員的區議員資格,合理合法,促外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香港特區政府亦回應,強烈反對並譴責外國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本港多名政界人士回應事件,指出港府依法辦事,歐美與其干預香港事務,不如先管好自己的內部人權狀況。

多名政界人士力挺港府依法辦事,批評歐美又干預香港事務、中國內政。(中新社資料圖)

行政會議員成員、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直言,歐美政客的所謂關注,是明顯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更是無視、甚至或明或暗地推動自2019年黑暴以來,在香港出現的危害國家安全和衝擊「一國兩制」的力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則指出,外國對於香港事情經常干預,甚至作出無理指控,這些無理指控毫無說服力,且令他們相形見絀,因為他們都很清楚這些(前)議員做了甚麼破壞香港的事情,所以DQ他們也是依法辦事。

對於攬炒派議員或前議員無所不用其極,包括以暴力方式奪取政權,陳恒鑌坦言這對有良知的人士而言都是不能接受,所以DQ他們、依法辦事,都是港府應做的事。

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則亦指出,這些被DQ的區議員,本身是違反了香港法例,我們不能夠容許違法人士去參與公職架構,其實十分清晰,相信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而歐盟及美國透過今次事件欲借香港影響內地,大家都聽了不少,甚至會覺得「悶」,了無新意,希望美國和歐盟能夠多些關注自己的內部人權狀況,減少警察干預人們示威的權利,甚至關注不同種族在美國生存的權利,好過去管、干預其他人的事。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