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通過修訂《國旗及國徽條例》,明年起中小學每日要升掛國旗、每周要舉行升旗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希望學生能夠尊重國旗、國徽和學習有關禮儀。學校在升旗時要盡量合乎標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不完美可接受。

楊潤雄透露,全港有200間學校申請全日復課。(資料圖片)

對於政府會否安排官立及資助學校老師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楊潤雄說,公職人員宣誓工作逐步推展,研公營學校老師是否有需要宣誓和落實形式,亦會考慮學校社工和言語治療師等職位是否需宣誓。

對於2022/23學年起,所有資助中小學的新入職教學人員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楊潤雄指出,考慮日後跟隨公務員事務局的做法,把香港國安法納入考核範圍。教育局會用以往個案和法例為基礎,清晰列出教師註冊資格相關事例,助業界和社會了解教師水平要求,重建學校和老師信心。

此外,楊潤雄透露,全港有200間學校申請全日復課。政府專家正研降低不同疫苗接種年齡,希望學校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