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近百個國家再次在聯合國發出正義的聲音,鮮明表達對中方正當立場的支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表示,這充分體現了公道自在人心。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路透社資料圖片)

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表示,10月21日,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會議上,古巴代表62個國家做共同發言,強調香港、新疆、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出於政治動機、基於虛假信息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另外,30多個國家以單獨發言、聯名致函等方式支持中國。

「繼日前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後,近百個國家再次在聯合國發出正義的聲音,鮮明表達對中方正當立場的支持,充分體現了公道自在人心。」汪文斌指出,少數西方國家基於虛假信息和謠言謊言,持續就涉疆等問題對中國攻擊抹黑,打着人權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們的圖謀不會得逞。

「我們奉勸這些國家切實反省本國的嚴重人權問題,切實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真正為國際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做些有益的事情。」汪文斌說。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