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載具模式

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

原屬三軍合作研發的高超音速導彈,分別於2011年、2017年和2020年成功試射,2014年曾因滑翔體與推進器未能分離而試射失敗。空軍去年2月退出項目。

戰術推動滑翔器(TBG)

國防部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與空軍共同推動,TBG的滑翔器呈楔形,據稱有相當高的升阻比(導彈升空時升力和阻力的比值)。

綜合導彈系統

中程常規快速打擊(CPS)

海軍計劃使用潛射推進火箭運載C-HGB的項目,目標在2028財年前達到弗吉尼亞級核潛艇的初始作戰能力。

遠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

將帶有推進火箭的C-HGB,與移動式地面發射載具組合,目標在2021至2023年度內試射。

AGM-183A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

基於TBG的推進滑翔武器,是空軍主力發展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ARRW體積較小,可搭載於B-52轟炸機和F-15鷹式戰鬥機。空軍目標在2022財年前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高超音速常規打擊武器(HCSW)

以C-HGB改裝後的推動滑翔武器,可由B-52轟炸機運載,但由於未如ARRW先進,體積也較大,基於財政壓力,空軍有意取消該項目。

作戰火力(OpFires)

DARPA一個基於TBG載具的地面發射推進滑翔系統,將交由空軍負責。

高超音速吸氣式武器(HAWC)

吸氣式高超音速巡航導彈,使用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作為動力,雖然速度未如使用推動滑翔的武器,但無須攜帶氧燃料,因此較小較輕,可被多款戰機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