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的神奇小子》是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 君如拍片分享感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吳君如監製及主演,尹志文執導,梁仲恆、馮皓揚、張繼聰、胡子彤等演出之熱血港產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昨日傳來喜訊,該片將代表香港角逐「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君如和導演尹志文收到好消息均喜極而泣,衷心希望謝票至明年奧斯卡舉行。

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是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目前仍於戲院熱映中,開映以來叫好叫座,昨日再帶來好消息,正式獲提名代表香港參加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君如聞悉後開心不已:「我吳君如真係發一萬次夢都唔會發到自己監製嘅電影,可以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今(昨)日剛好謝票完第72日就聽到呢個消息,坦白講真係驚多過喜,驚完之後就真係喜極而泣。」她又笑言:「希望謝票謝到明年奧斯卡舉行的時候,最重要是多謝導演尹志文、台前幕後專業人員,尤其是一班優秀香港年青演員。」

導演尹志文收到消息後表現激動,瞬即哭了出來,冷靜過後表示:「這個神奇之旅帶給我很多很多,一定要多謝蘇樺偉及『蘇媽』蘇韓小貞成就這個故事以及監製吳君如的全情投入及協助,亦多謝天下一電影公司及台前幕後的支持。」

是次推選,「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按照「美國電影學院」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之選片準則,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成員由今年 1 月至12月份期間上映之所有香港電影中挑選,當中《媽媽的神奇小子》佔大多數票當選提名代表香港參加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