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直指後備兵唔夠班。 路透社
●維迪斯值得取勝。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贏盡天下錦標的葡萄牙名帥摩連奴,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歐洲協會聯賽分組賽盡派後備上陣,但羅馬最終卻作客1:6慘負挪威代表波杜基林特。慘吞執教生涯最大敗仗的摩帥,賽後直言大敗是因為後備球員不夠班。

賽前在C組兩戰兩勝排榜首的羅馬,是役差不多輪換了所有主力,並讓雷諾斯、馬約萊爾和迪亞華拉等後備兵上陣。然而羅馬這套全副選陣容最終卻兵敗如山倒,以1:6大敗而回;數據顯示,摩連奴執教生涯從未試過帶隊失掉6球,對於這執教生涯最大敗仗,摩帥賽後先承認了責任:「決定使用這陣容的是我,所以我一定要負全責。我這樣做是為了讓那些踢了很多比賽的球員休息,也讓那些努力訓練的球員有落場機會。但事實告訴我們,羅馬的正選和後備實力分野很大,現在的羅馬只有13名球員具備踢高水平比賽能力,其他都不太行;我想今場比賽唯一好處,是大家以後不會再問我為何不太輪換。」

熱刺輪換同樣出事

在G組的摩連奴前球會熱刺,在今輪比賽亦收起上場贏紐卡素的所有11名正選球員,結果球隊作客荷蘭代表維迪斯以0:1落敗,賽後僅得4分跌落第3位;領隊紐奴賽後表示出副選是為了讓他們有證明自己機會,由於之後熱刺還有兩場主場比賽,故有信心可後上晉級。

歐霸盃方面,H組的韋斯咸表現出色,主場憑奇治戴臣、伊沙迪奧普和查洛保雲各入1球,以3球淨勝亨克,至今3戰3勝沒有失球獨佔榜首,出線機會高唱入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