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到場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恩璣)新冠疫苗接種率陷入樽頸位,特區政府加大力度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因應部分屋邨沒有合適的新冠疫苗接種地點,政府昨日起試行定時專車,在特定屋邨接載長者等居民往返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先後到深水埗、灣仔和黃大仙,向工作人員及「老友記」打氣。

 聶德權先到深水埗富昌邨視察疫苗專線首班車運作情況,他表示,目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重點策略是走進社區、聚焦長者,當局在全港18區先後推出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疫苗服務。

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主辦的「全城起動快打疫苗──千人接種在大仙」也於今、昨兩日進行,藝人胡楓及羅蘭都到場呼籲長者打針,主辦方的目標是為逾千名市民打針。

有長者表示,因為行動不便,平日只在當區活動,要跨區到社區疫苗中心接種非常困難,知道昨日有專線車接載後,決定搭「順風車」打針,亦有長者希望接種後可盡快回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