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地產代理市場將有「新人」加入。世紀21香港昨日宣布與Q房網·香港達成協議,成立「世紀21Q動力」,新公司員工由Q房網前員工原班人馬所組成,正式加盟成為世紀21特許經營商,重點發展豪宅業務。新公司加入後,世紀21香港現時特許經營店數目將增至120間,團隊人數可由現時2,000多人增加至3,000人。

世紀21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啟民表示,原本Q房網·香港約有500名員工,世紀21已經與大部分前線營業員接洽及展開聘任安排,現時已經有近200人加入世紀21Q動力,期望全數500人均能到新公司,未來仍會繼續招聘。事實上,由於樓市向好,不計Q動力,世紀21香港年初至今已增聘100人,主要集中一手成交業務。他透露未來會逐步投資2,000萬元發展新品牌。

承租大部分原Q房舖位

此外,世紀21亦已承租大部分原Q房舖位,當中包括西半山、中半山、九龍站、元朗、內地與港互動以至大灣區等分行網絡均會以世紀21Q動力繼續經營,現階段已有10組營業隊伍投入服務,未來仍會有更多分行及營業隊伍加入。他強調今次新公司加盟並非收購,因Q房網·香港仍然繼續營運。

吳啟民續說,以成交宗數計,公司目前於香港市佔率大概10%,但因為多屬中小型單位成交,過去佣金收入較其他大型代理行較少,期望今次世紀21Q動力的加入,由於其在促成豪宅交投的經驗深厚,希望能為公司帶來更多佣金收入,亦希望透過今次加盟合作,未來3年公司市佔率可以翻倍。

世紀21Q動力總經理楊永健表示,近月內地樓市交投下跌,Q房網總公司決定將資金及發展重心調回內地,早前解僱了香港的同事。吳啟民昨指,他當時得知消息後,主動聯絡楊永健,促成今次加盟。新公司已在本月15日即時營運,同時火速促成7宗成交,涉及成交金額約9,500萬元。

楊永健表示,配合公司擴充,將會展開連串招聘,亦會趁租金跌擴充網絡,主要留意西半山、跑馬地的舖位,亦會透過不同渠道多宣傳公司新品牌。而此前的大灣區專組、中港互動組、按揭部、合夥人團隊等,新公司亦會持續推進這些業務。

問到豪宅市況,楊永健指看好黃竹坑區,因屬新豪宅區,料帶動南區樓價。而由於未來土地供應主要興建中小型單位,豪宅供應料下跌,看好豪宅物業樓價,預計升幅會較中小型單位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