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混雙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晉級8強。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昨在丹麥公開賽以2:1淘汰印度組合Dhruv Kapila/Reddy N. Sikki,打入最後8強。而港羽「一哥」伍家朗在闖過首輪後,與隊友李卓耀狹路相逢,爭奪8強席位,惟該場比賽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分出勝負。

東京奧運之後,世界排名第11的「鄧謝配」首次出征,丹麥賽首輪以2:0淘汰中國台北組合楊博軒/胡綾芳,昨日再在次輪賽事苦戰48分鐘後,以21:17、19:21、21:11淘汰印度的Dhruv Kapila/Reddy N. Sikki,8強賽將硬拚國家隊(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至於另一混雙港將張德正/吳詠瑢則以15:21、16:21不敵國羽組合馮彥哲/杜玥。

國羽方面,何冰嬌在女單次輪以2:0勝日本的高橋沙也加,陸光祖、王祉怡分別在男女單首輪過關。男雙全軍覆沒,女雙劉玄炫/夏玉婷晉次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