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華尼頓(91號)為理文直接間接建功。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時間周三晚結束的亞協盃跨區決賽,理文憑基華尼頓直接間接建功,作客與烏茲別克勁旅拿薩夫踢成2:2,可惜加時階段再度失守,輸2:3宣布畢業,未能成為首支打入總決賽的香港球隊,但能夠力戰至加時僅敗,已是香港球會最接近總決賽的一次。

面對採取前場壓迫的亞冠盃常客拿薩夫,只屬亞洲賽新丁的理文初段顯得被動,更不幸的是僅4分鐘已有隊長列斯奧擺烏龍而落後。主隊戰至26分鐘再把握袁皓俊犯錯建功,領先2:0返更衣室。

不過下半場戰況逆轉,基華尼頓不足1分鐘已截得對方回傳射入,先追1球。戰至64分鐘他單刀推過門將後遭絆跌搏得12碼,荷西安祖主射破網追成2:2,結果要加時再戰。可惜戰至加時上半場補時階段,主隊球員禁區內抽入世界波奠勝,理文終以2:3憾負。

陳曉明為球員感自豪

儘管未能改寫香港球會征戰亞協盃的歷史佳績,卻是第一支在最後4強力戰至加時階段才落敗的本地球隊。此役將自己在球隊的歷史入球紀錄增添至25球的基華尼頓,完場後坐在地上痛哭。主教練陳曉明則在出:「我們與主隊在實力上有分野,但大家在各方面都已盡了最大努力去拉近彼此之間的差距。我為球員感到自豪,相信大家可以抬起頭走出球場。」他同時指出,理文作為亞洲賽初哥,賽前一般預計今仗會是強弱懸殊,但球隊踢到120分鐘才僅僅落敗,演出經已贏得各界尊重。

理文由成立至今只短短4年,會方一直以躋身亞洲舞台為目標,如今新成就已經開啟。陳Sir指今次只是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將來必定會再有機會去譜出新篇章,期望亞洲及香港球迷能夠感受到球隊的熱誠與熱血,從而支持理文、支持香港足球及支持香港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