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股4連升斷纜,昨成交逾1,479億元。 中新社
內房股昨逆市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內房企業債務風波持續發酵,惠譽宣布將29家內房企業列入觀察名單,包括龍湖集團(0960)、佳兆業集團(1638)與富力地產(2777)等多間在香港上市的內房企業。惠譽稱,內地房地產行業及融資環境自中國恒大(3333)出現債務危機後惡化,相關因素對內房的影響大於預期,因此經修訂後,將29家內房列入評級觀察名單,相關內房股的評級可能會因在其發布新的或修訂的標準生效後而有所變化。

惠譽續指,並非所有在觀察名單內的內房發行人評級,都會在決議後進行調整,大多數的評級下調可能僅限於將評級下調一級或修改評級展望,但如果行業基本面仍然疲軟,或市場流動性情況進一步惡化,部分內房發行人評級的下調程度可能更嚴重。

內地解畫紓緩憂慮 內房股升

不過,近日內地財金高官頻頻亮相解畫,緩和了市場對樓市調控的憂慮情緒,帶動內房股回穩。昨日大部分內房股股價表現造好,其中,龍湖升7.64%,收報37.35元;富力地產升5.41%,收報5.65元;佳兆業集團升3.03%,收報1.7元。

售恒大物業告吹 恒大系急挫

另一方面,合生創展集團(0754)收購恒大物業(6666)的交易告吹,中國恒大與恒大物業昨日復牌後表現疲軟,最終收報2.58元,大跌12.54%;恒大物業大跌8.01%,收報4.71元。至於恒大汽車(0708)則跌2%,收報3.43元。另外,合生創展集團收報26.6元,升7.57%。

至於港股表現則反覆偏軟,恒指最終收報26,017點,跌118點或0.45%,大市成交逾1,479億元。國指收報9,273點,跌3點。恒生科指收報6,636點,跌55點或0.82%。

港股曾升至本月高 調整正常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昨日恒指曾一度升至26,229點,是本月以來的最高位,令本月高低波幅已達2,548點,因此他認為短期內出現整固屬正常現象,只要恒指能守到50天線(25,390點)就問題不大,若失守則不排除恒指有更深的調整。

對於後市表現,郭思治認為恒指若要進一步上升,需要有更多資金入市,令大市成交增加。至於內房股的前景,他則表示需要視乎個別內房股的債務水平與現金流情況,相信恒大債務危機不會令整個內房板塊遭受沉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