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堅定秉持疫苗全球公共產品的屬性,盡已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疫苗。截至10月17日,中國共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15億劑疫苗。

汪文斌說:「中國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僅過去一周,我們就向亞非拉歐約20個發展中國家提供了超過6000萬劑疫苗。」

汪文斌強調,中國疫苗為助力有關國家抗擊疫情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各方廣泛歡迎和高度認可。30多國領導人親往機場迎接中國疫苗,30多國領導人公開接種中國疫苗。多國領導人向中方表示感謝,認為中方的寶貴支持和幫助是「患難見真情」的生動寫照,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的典範。

汪文斌指出,習近平主席已宣布,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隨着疫苗產能的提升,中方將繼續盡己所能向世界,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促進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為盡快徹底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我們也呼籲其他所有有能力的國家將對外提供疫苗的承諾落實到位,為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