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拿(左)梅開二度。 美聯社
●基沙文踢中法明奴頸側。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穆罕默德沙拿與基沙文在昨天的歐聯比賽同場梅開二度,但心情卻是天堂與地獄之別。前者奠勝兼成為利物浦隊史歐聯「入球王」,後者在扳平後卻領紅牌累馬德里體育會以寡敵眾。

開季8場英超1場歐聯及1場盃賽連續10戰不敗,利物浦作客西甲勁旅馬體會,沙拿右路推橫突破禁區頂射入,拿比基達禁區頂「窩利」轟出世界波,13分鐘已領先主隊兩球。回巢馬體會後表現未見起色的基沙文,及後連入兩球扳平完半場,但他在52分鐘舉腳過高踢到法明奴頸部,直接領紅牌離場,慘成歐聯史上第一位同場梅開二度卻又被逐的球員。

利物浦在76分鐘由迪亞高祖達博得靴莫素犯規獲判12碼,沙拿主射中鵠,今季11次上陣已12度破網。這位重拾巔峰狀態的埃及球星由此以31球超越30球的謝拉特,成為利物浦隊史上歐聯入球最多的球員,同時亦是「利記」史上各項賽事連續9仗破網的第一人。

施蒙尼為拒握手解畫

利物浦3:2擊敗馬體會後,主帥高洛普上前打算與施蒙尼握手時,卻遭馬體會教頭直奔更衣室無視。施蒙尼賽後解釋:「我賽後從不握手,個人覺得這對勝方或敗方都不好。當然現在如果見到高洛普,我會毫不猶疑與他握手。」利物浦3戰3勝領跑B組,馬體會與波圖同積4分,葡超勁旅同日主場小勝1:0,贈時隔7屆重回歐聯的AC米蘭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