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恒生科指昨日彈力依然強橫,收市再升2.65%,影響所及,港股升勢亦得以延續,埋單計數再有1.35%進賬。科網股續成市場焦點,板塊二三線股份可望成為接力對象,當中金蝶國際(0268)便見緩步走升,昨進一步攀至28.1元報收,再升0.55元或2%,為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升,續持穩於多條平均線之上。金蝶技術走勢已然轉強,即使較早前派發的中期成績表虧損擴大,惟對股價未見構成為太大的衝擊,反映市場看好其雲業務持續保持高增長,有助帶動未來業績改善,在資金有跡象續回流至行業龍頭股下,料該股後市有望擴大升勢。

研發投入增加提升競爭力

金蝶今年上半年收入18.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5%,優於市場預期;虧損由上年同期的2.24億元擴闊至2.48億元;毛利率下跌1.5個百分點,收窄至62.7%,主要由於大型企業相關外包費用增加,而研發開支則升74%。研發投入增加有助提高集團商品的市場競爭力,上半年金蝶雲訂閱服務年經常性收入同比增長72%達12.7億元。金蝶雲-星空聚焦高成長型企業,提供行業領先的「PLM+ERP+MES」一體化解決方案,收入同比增長35%達6.8億元;客戶續費率87%,累計客戶超過2.3萬家,包括芯源微電子、數明半導體、通化東寶藥業等知名企業。

集團旗下的金蝶雲·蒼穹和金蝶雲·星瀚上半年總計錄得收入1.6億元,按年升155%。預計金蝶全年雲業務收入的增長步伐可以快過其45%的增長指引,尤其是在拓大型企業方面初見成效。集團的華為人力資源雲項目進展良好,而第二階段正在計劃。金蝶已完成逾70個本地化項目,涉及170個國家及20萬用戶,反映其在置換全球ERP系統的能力,亦有助加快於未來兩三年獲得新客戶。

消息方面,集團與中軟國際(0354)較早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重點布局政府、電訊、金融、建築地產及新零售等行業,聯合打造項目管理、品質管理、快速交付等領域的自動化工具。另一方面,集團並無借款,沒有淨負債比率,其財政狀況健全,將有利未來業務拓展。

若股價短期升穿9月初以來阻力位的28.85元(港元,下同),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6月初高位的32.15元,宜以失守10天線支持26.2元則止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