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從火場將住戶救出送院。 中通社

一名在台南工作的戴姓女子接到家裏所在的「城中城」大樓失火消息,焦急趕回高雄,在現場等待一天仍沒有爸媽消息,讓她崩潰痛哭,「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拜託讓我看看」,要求相關單位告訴爸媽到底在哪。

戴女上午接到火警消息,便立刻從台南趕回高雄,當時她在現場心急如焚,跪在地上、仰天看着燃燒的大樓許久,後被旁人攙扶起。她受訪時表示,六七十歲的父母住在8樓,且腳不方便,「爸媽還在裏面,還沒出來。」

然而,事隔已近12小時,戴女至今仍未尋獲父母身影,只能不斷在現場來回詢問,在面對現場一具具遺體搬出送至殯儀館,還有不少命危民眾送醫,但她卻仍無法確認身份,讓她當場崩潰痛哭,「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拜託相關單位提供傷亡名單。

住在「城中城」社區已逾30年的毛姓住戶表示,凌晨3時左右聽到對面住戶一直大喊「你們那棟失火了」被吵醒,他開窗向下看發現濃煙,沒考慮太多,拿了手機就搭電梯向下跑,但又發現1樓火勢太大,於是跑到地下室,從逃生出口驚險逃生。他說,當時還有幾名也住在9樓的住戶跟他一起逃生成功,且在他出電梯1分鐘後整棟大樓便停電,火也已經燒到2樓以上,能夠安然無恙真的是相當幸運;事後想想,火災時搭電梯真的很危險。 ●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