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在立法會宣讀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到過去四份《施政報告》共提出超過900項政策措施,當中96%已經完成或按序推進,包括大幅增加醫療和社會福利經常開支至本年度的959億元和1,057億元,比四年前分別上升53%和62%;引進多項勞工權益,包括把法定有薪產假由10星期增加至14星期、強積金「對沖」安排大致完成立法準備、把居屋售價與巿價脫鈎、立法規管「劏房」租務等,在長達168頁的《施政報告附篇》中,會詳細交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宣讀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迎來良好局面,重新出發,必須緊記好局面得來不易,她今天能安然站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各位議員能安坐席上履行憲制職能,相對於兩年前同一場合被反中亂港的議員干擾破壞,癱瘓立法會,甚至企圖顛覆政權,標誌着本港已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管治秩序已恢復正常,要長治久安,全港巿民應當更全面認識一國兩制、更忠誠維護國家安全,以國家發展為榮,以中國人身分為傲,努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