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2021年《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今日(23日)在滬發布,這是世界品牌實驗室第16次對亞洲品牌的影響力進行測評,共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個品牌入選。其中,《大公報》憑藉着優秀的品牌影響力再度上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世界經理人集團行政總裁、世界品牌實驗室專家組成員袁浩東表示,《大公報》作為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紙,它的品牌影響力始終佔據了一定的地位,「《大公報》是一個金字招牌,未來將有更大的增值空間。」

記者了解到,世界品牌實驗室評價亞洲品牌影響力的基本指標包括市場佔有率、品牌忠誠度和亞洲領導力。在亞洲領導力中,首次參照了權威分析公司超級財經的ESG(環境、社會和治理)評分。此次中國(包含港澳台)入選的品牌共計212個,佔整個亞洲品牌500強的42.4%,位居第一,其中內地入榜品牌有166個,香港入榜品牌達21個。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內地相比以往,消費者對國民品牌忠誠度有所提高,達到61%,僅次於日韓,排名第三。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