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在會議作開場發言時說,香港在重振經濟的過程當中,很重視重建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觀感。(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團到四川成都,今日(23日)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提到,修例風波期間,社會動亂的「黑暴」行為,傷害了內地同胞的感情,也讓他們對香港有些負面看法。現時她帶領特區政府重新出發,重振經濟的過程當中,很重視重建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觀感。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兩年多,暴亂和新冠疫情令香港社會經濟飽受打擊,有幸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香港由亂及治。而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政治體制正本清源,重回「一國兩制」初心,選舉制度完善後的首場選委會選舉亦在剛過去的星期日順利舉行。中央的重要舉措標誌着往後香港更有條件加強與內地的合作關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說,四川人民因香港參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重建工作而對港人有深厚的感情,而多頭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也是川港人民的重要連繫。所以,她希望特區政府日後在內地的宣傳推廣工作,能特別得到四川省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她亦邀請四川的書記、省長在明年合適時間訪問香港,標誌川港兩地逐步重啓人員往來,到時候歡迎更多的四川同胞到訪香港,共同見證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時刻。

林鄭月娥又指,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四川和香港之間的人員往來可以有序恢復,讓兩地政府和機構組織能更順利地推展合作計劃,落實今天會議上同意的合作項目。她寄望香港繼續發揮所長,借助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東風,共謀合作,讓川港兩地的發展百花齊放。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