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儘管東京奧運會早已曲終人散,可是議論的話題多多,依然熱度不減,特別是今屆的各項比賽,只要是有關中國國家隊的運動健兒獲得獎牌與否,總有人一臉道貌岸然的樣子,說東扯西,不過是以「政治」為目的抹黑、詆毀、顛倒黑白的語言,令人不齒,更顯得他們只是「低智商」之人。

「一跳成名天下知」這句話是用來形容國家跳水隊全紅嬋勇奪奧運金牌的驕人成績。當在TVB的播映中看到全紅嬋,心裏吶喊着︰「滿分﹗滿分﹗」為她助威,果然這位14歲的小姑娘衝金成功,當時的心情既興奮又激動,也有同為中國人與有榮焉的驕傲,鄰居們的掌聲、歡呼聲更是此起彼落;小姑娘的表現震驚了國際體壇,亦振奮着中國人的心,使人深深體會到中國體壇臥虎藏龍,不少體育項目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

奧運會之所以舉世矚目,是因為它有着公平公正的象徵,但今屆﹗唉﹗卻被政治凌駕應有的公正公平體育精神,中國國家隊是如何處處被刻意針對的情況,是有目共睹,簡直是「玷污」了奧運會原本的初心精神,而技不如人的某些國家或國際機構的政客,更是恬不知恥,放縱地釋放着人類的「魔性」,違背良知在大放厥詞,故此希望中國不要太謙虛了,對那些不盡不實的污衊說話等行為,要「實力」回擊,絕不能再姑息他們了︰「更令人恥齒的是那些譏笑某些國家運動員的失誤為『零』魂的人,事實上不論是富有或貧窮國家的運動員,能否代表國家出賽也好,抑或是幕後培育運動員而對體育付出過心血、努力的教練們、工作人員們都應得到大家的尊敬;而一味只有酸言酸語的一群,大家應鄙視他們,怪不得人們都指妒忌心重的人,檸檬樹下總有他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