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報道)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日前順利舉行,選委會第五界別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周伯展今日(21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本次選委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樂見選舉在和平、有序、依法的情況下進行,各界選民積極投票,投票率接近九成,法律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科技創新界投票率達到100%。他形容,「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新選制下有效避免民粹主義,有了選委會的把關,在未來立法會和特首選舉,定能選出愛國的治港者。」

周伯展表示,樂見選舉在和平、有序、依法的情況下進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周伯展表示,選委會人數增至1500人,大大增加代表性,特別是新增的第五界別選委,熟悉內地的政策運作,也熟悉香港的做法,可以充當橋樑作用,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獨特作用。他還指,新任選委仍要繼續落區,收聽收多市民的「貼地」訴求,並計劃探訪1000個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困難和期望,幫助未來管治者更有效率施政,振興經濟,做好疫情防控盡快通關,興建更多醫院和增加床位,徹底解決劏房問題。

對於選委會選舉結束投票後,出現通宵點票的情況,周伯展表示,「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令人如何接受,4000多張選票竟然要耗費十多小時點票」,認為選管會應認真檢討,思考如何在準確的情況下,善用高科技提升點票效率,從而面對未來兩場重要的選舉。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