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天(21日)是中秋節,香港天上人間一同呈現五輪明月,除了天上的皎皎明月,觀塘、九龍灣、大埔和荔枝角分別出現4個大月亮裝置,其中觀塘海濱對開海上的大月亮,直徑達15米,更是成為打卡熱點。

觀塘海濱的「燈」月活動將月球帶落海面,市民可以到海濱長廊,與15米高的超巨型發光月亮打卡。(「燈」月活動官方網站)

據悉,觀塘海濱的「燈」月活動將月球帶落海面,市民可以到海濱長廊,與15米高的超巨型發光月亮打卡,觀塘天橋底亦有星夜投影及可愛發光玉兔群,最適合一家大細拍照留念。

九龍灣的零碳天地舉辦「中秋·樂在零碳」,在逾3000平方米的大草地放有4米高巨型月亮燈,四周伴着玉兔、波波燈及燈籠,並設有許願池,讓大家打卡拍照,場內更有猜燈謎及燈籠陣。

大埔Lake House舉辦「中秋許願花燈節」,在白鷺湖旁的草地放有3米高巨型月亮,以及過百隻兔仔、蘑菇燈等發光燈,氣氛浪漫。荔枝角D2 Place舉行「秋日文化祭」,麥田捕手與本地YouTuber FHProduction合作,設有2.5米高的巨型「熊仔頭」月亮打卡位,以及逾及90個本土文創品牌參與的市集,供市民閒逛。

多個商場亦設中秋打卡位。黃金海岸商場設有多個燈籠打卡位,包括長達6.5米、以逾百個傳統燈籠及玉兔霓虹燈組成的燈籠隧道,以及16米長的大紅燈籠長巷,即使不打卡,在燈籠下漫步,亦別具中秋氣氛。

近日,天氣驟晴驟雨,天文台科學主任鄧偉豪指,今天比較多雲,局部地區有雨,賞月將受影響,建議市民透過雲層空隙觀月,大家可以到空曠但較暗的地方,會看得更清楚。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