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進行,今(20日)早8時前全部結果出爐,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民建聯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今次選委會選舉中,有150多名民建聯會員成功當選選委,當選比例與上屆相約。

民建聯召開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民建聯表示,所有選委都將忠誠履行職責,按照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提出的五大標準,包括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以及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提名及選出特區的管治者。

民建聯指出,早前以「勇於變革 迎接新時代」為主軸提出80多項對施政報告的期望,今天亦會啟動一系列的大型宣傳,推動主張,爭取特區政府接納,以提高施政效能,解決市民住屋問題,縮窄貧富差距,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青年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將繼續推動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繼續支援特困行業,並爭取盡快通關,恢復兩地居民正常往來,民建聯正不斷加強政策研究工作,提出更多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

民建聯最後強調,未來將透過選委會這個平台,主動聯繫其他選委會成員和社會各界並廣泛聆聽他們的聲音,團結一致,共同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變革,改善施政,切實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