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圓滿完成,大灣區之聲今日發表題為《選委會選舉圓滿完成 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指出,這次選委會選舉,是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重要選舉,其成功舉行,標誌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成了一次重要實踐,對香港未來的有效管治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深遠影響。以下為評論全文:

19日,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圓滿完成。隨着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委員當選結果出爐,社會各界紛紛期待,新選制下誕生的新選委會能夠堅定秉承「愛國者治港」原則,為推動香港特區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發揮新作為。

△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20日凌晨公布。圖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15名當選委員。

這次選委會選舉,是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重要選舉,其成功舉行,標誌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成了一次重要實踐,對香港未來的有效管治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深遠影響。縱觀此次選舉過程,選舉風氣及文化大為改善,一眾參選者聚焦本職與專業,積極向香港市民介紹自己的參選政綱、理念和主張,大量當然選委和自動當選的選委更主動擺設街站,走到基層聆聽民意,展現出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氣象。這與過往反對派動輒用煽情文宣吸引眼球、製造對立的風氣形成鮮明對比。

選舉結果體現香港最大民意,新一屆選委會須不負眾望,以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為依歸,帶領香港向好向前驅進。根據統計,本次選舉的累計投票率近九成,社會各界參與熱情高漲。這個結果表明,新的選舉制度是符合香港實際、有利社會發展的,更是為市民所認可、需要的。新一屆選舉委員會不僅規模較以往擴大,其界別分組構成亦得到優化,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性,能夠更好代表社會各界的利益。更重要的是,選舉結果體現了「反中亂港者出局」的社會共識,凝聚了一股堅定的愛國愛港力量。對於新當選的選委而言,香港市民投出的一票,是信任更是鞭策,必須在新的崗位上勇於承擔、敢於表現、善於總結,不負所托。

新選委,新氣象,香港迎來達至良政善治的新起點。選委會選舉結束後,12月19日又將迎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相關提名工作在10月30日就會開始。有了本次選委會選舉積累的成功經驗,期待香港各界能再接再厲,繼續做好立法會選舉工作,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管治者,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增添強勁的發展動能,讓香港發展再上新台階。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