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作為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重要選舉,選民踴躍投票。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過去議會相當混亂,拉布成風,影響了整個社會的運作,希望今次選委會選舉能選出真正為香港長遠發展服務的愛國者。他指出,今次選舉制度的組成方式跟以往不同,更多不同界別的人士能進入議會為大家服務,令議會的聲音、形態都不會過於單一,更多社會聲音能夠帶入議會,對整個香港發展是好事。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相信在今次選委會制度之後,終於可以告別過去的政治惡鬥和內耗。香港能夠真正聚焦處理經濟民生問題,也有助香港達至良政善治。他又指,這次選委會選舉,已經落實了提供「關愛隊」給長者的安排,是香港選舉活動的一個好開始。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這次選委會的選舉,選舉氣氛跟以往很不同,少了很多政治爭拗,少了很多政治議題,大家都聚焦討論業界的權益政策和經濟民生。她說,明顯看到基層市民的聲音在選舉委員會的選舉裏得到充分的代表。她希望今次可以選出有心、有能力的愛國者為香港服務。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