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今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21年度入學典禮透過視像致辭。(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二屆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頒獎禮今日(15日)在粵港澳三地連線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頒獎禮。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中央早前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前海將會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匯聚大量香港企業,香港青年亦可到前海創業。

林鄭月娥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指出要高質量建設大灣區。隨着中央將前海合作區面積大幅擴大,將加快推動區內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與香港建立聯通並與國際接軌的業內機制,為本港專業或創業人士提供更多空間。前海一直按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要求發展,同時重視兩地青年就業創業,吸引青年創業家在前海深港夢工場落戶,孵化了不少成功企業。

林鄭月娥說,早前公布的前海方案,將前海合作區面積大幅擴大至120平方公里,讓香港的青年人在前海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林鄭月娥強調,大灣區有機遇,粵港澳三地政府有支持,青年人有熱誠,還有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的推動,她對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充滿信心。她又指,香港會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以面向大灣區發展為切入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