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繼續深港基金小鎮後,前海又迎來深圳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日前,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揭牌運營。位於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內的「深圳免稅·全球購」線下體驗店也正式開業。前海將加快推進小鎮香港商品展銷中心等項目建設,重點引進香港本土知名品牌。

這是2021年7月15日在廣東省深圳市前海拍攝的前海石。新華社

香港商品展銷中心將引進香港本土知名品牌

為了深化深港合作,前海大力打造了深港基金小鎮。而深港商貿物流小鎮在今年3月中啟動,配有供應鏈管理中心、商貿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住房配套和服務配套五大功能。該小鎮目前已有利豐、嘉里、銀迅科技、中電港等23家企業簽約入駐,其中港企16家。

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稱,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為前海集聚港人港企、引入港式消費、營造港味生活、提升對港服務提供新的平台載體。前海將抓緊出台支持商貿物流企業發展等專項政策,加快綠色、智慧供應鏈發展,不斷提升深港市場一體化水平。

港企嘉里物流中國區執行董事何志榮表示,作為第一批入駐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的企業,嘉裏將助力前海商貿物流行業發展。

而「深圳免稅·全球購」線下體驗店自5月試開業運營以來,累計營業額達1500萬元。該項目利用前海綜合保稅區的政策和區位優勢,採用「跨境電商線上銷售+跨境電商線下展示」的一體化經營模式,實現線上線下優勢互補,成為全國首創的免稅、保稅、跨境電商「一店多態」改革試點。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