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啟動儀式10日在香港、廣州同時啟動,對此,一些港資銀行在內地推出上百種「南向通」產品,以滿足大灣區大量投資者需求。

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昨日在廣州出席了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啟動儀式,他表示,滙豐在大灣區有超過5,000名零售銀行員工,隨時準備為客戶提供無縫跨境理財服務體驗,並計劃在理財通啟動初期提供超過100個中、低風險的精選理財產品,涵蓋細則中規定的所有產品種類。滙豐最近的調查顯示,大灣區內地城市居民對投資「跨境理財通」興趣濃厚。

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表示,滙豐最近的調查顯示,大灣區內地城市居民對投資「跨境理財通」興趣濃厚。記者 李昌鴻 攝

恒生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行長宋躍升表示,針對「跨境理財通」,恒生已經準備就緒,包括建立和優化線上線下服務渠道、強化產品選擇和市場分析,預計在「跨境理財通」開通初期可為南向通客戶提供超過140種涵蓋不同資產及市場的基金、債券、人民幣、港幣及外幣存款產品以供選擇。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長宋躍升預計,在「跨境理財通」開通初期可為南向通客戶提供超過140種涵蓋不同資產及市場的基金、債券、人民幣等產品。記者 李昌鴻 攝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