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今日(7日)完成鋪設工作,將於明年下半年啟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竣工儀式時表示,雖然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但政府對於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仍然充滿信心。她表示,在「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都明確提及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預期在國家支持下,加上本港自身優勢,香港航空業將在疫情後逐步復甦,甚至快速反彈。

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今日完成鋪設工作,將於明年下半年啟用。中新社

林鄭月娥說,預計到2030年,機場三跑系統帶來的貢獻價值將相等於本港GDP的5%,相信三跑系統將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動力,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還表示中央支持香港的發展陸續有來,現時最需要的是社會團結一致。她又透露,建設三跑用的「深層水泥拌合法」是一種較環保的填海技術,相信在將來的「明日大嶼」填海工程將大派用場。

林鄭月娥又說,特區政府過去並非不願意投資基建,而是政治環境惡劣,包括不斷「拉布」的立法會。她說,以後特區政府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