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對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成就,港區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接受訪問時表示,很慶幸能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和感受國家的發展,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決定堅持改革開放,是一個里程碑,在堅持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創造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加快了國家的經濟發展。同時,中國共產黨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提出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理論。

劉漢銓指出,國家一直發展,中國共產黨的理論也在發展,到十八大的時候,發展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些發展充分體現出中國共產黨能夠與時俱進,因應社會發展、國家發展、國際形勢發展的不同情況來提出適當政策和理論。改革開放不是一件易事,遇到困難時,中國共產黨從來沒有放棄過,無論有多少困難、險阻,都會繼續去做,最終達致成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改革開放,充分體現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