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錦球 全國政協常委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

攬炒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長期鼓吹非法遊行,是攬炒派組織的「大台」,為反中亂港惡行推波助瀾。該組織成立19年來,長期非法運作,資金來源、成員資料不透明,更有非法籌款、接受黑金、資助違法暴力等重大嫌疑,但「民陣」搞手拒不向警方交代組織的資金流向,警方必須依法徹查,追究刑責,果斷依法取締「民陣」,以保障香港法治安寧。

「民陣」政治背景複雜,長期被外界質疑在外部反華勢力的支持下,打着自由民主的旗號,組織各種涉嫌非法活動。在修例風波期間,「民陣」策劃的示威遊行屢屢演變成嚴重衝擊本港法治穩定的暴力衝突,造成打砸燒的暴亂,「民陣」扮演了極不光彩的幕後黑手角色。

可是,如此不擇手段反中亂港的組織竟然從未註冊,更一直借用其他團體銀行戶口接收捐款,資金流向備受質疑;組織從不交代市民捐款去向,又與亂港組織的資金重疊,而且多個團體成員曾接受外國資金。「民陣」與反華組織的勾結浮出水面,有媒體揭露,「民陣」與《蘋果日報》、「612基金」有着某些利益關係;「民陣」的主要團體成員曾被揭發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數以千萬元計的資助,「民陣」的行為或涉嫌違法,更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

警方今年4月指,「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民陣」交代相關資料,但「民陣」召集人拒絕逐一回應;直至近日,「民陣」臨時召集人再聲稱,自己接任時沒有收到任何財政或團體成員資料,不清楚資金情況云云。

香港國安法落實後,「民陣」的成員團體由於擔心受到法律制裁,紛紛與「民陣」割席,多個「民陣」搞手亦因違反其他法律而被捕,但「民陣」反中亂港惡行罄竹難書,是時候要向其徹底清算。警方應進一步調查,採取執法行動,不容「民陣」及其成員利用各種借口逃避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