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及《人民日報》7月30日發表文章,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為反中亂港推波助瀾,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備受香港社會各界讚賞和支持。

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資料圖片)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表示,香港教育局宣布終止與香港教恊的一切工作關係,香港僑界為教育局點贊!拍手叫好!回顧香港回歸以來,香港教恊披着專業人士組織的外衣,幹的是反中亂港、毒害學生的勾當,他們不但是支聯會的主要骨幹成員,而且還編制宣揚「港獨」教材,反對國民教育,煽動學生上街支持黑暴,在敵視國家和破壞國安方面充當了組織和煽動的重要角色,香港僑界強烈遣責「教邪」的一切惡行,教恊這個毒瘤不除,香港教育便無法撥亂反正,正如人民日報社論指出的:香港的教育勢必要來一場刮骨療毒的改變,香港「教協」這顆毒瘤必須被剷除。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劉愛麗指出,7月31日,香港教育局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對此表示堅定支持與擁護!教協長期推動反中亂港活動,讓政治滲入校園,鼓動教師罷課、犧牲學生福祉,早已違背教育宗旨,已經不能履行教育使命。教育局果斷行動,正本清源,是香港教育界清除流毒、讓青年學子安心成長的一大進展。教協惡行罄竹難書,有關部門應按照法律嚴肅處理其違法行為!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表示,「教協」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實質上成為「港獨」黑暴的洗腦中心,令香港青年人,尤其是在讀學生深受其害。其所作所為不僅不符教育專業,而且嚴重突破法律底線,已引起香港社會的公憤。社會上曾多次呼籲,清除「香港教協」毒瘤迫在眉睫,香港教育體制改革勢在必行。教育局的立場,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劉與量對此表示支持,並希望特區政府接下來進一步清除「教協」在教育界的影響,將「港獨」勢力徹底清除出去。

劉與量續指,香港的未來需要青年一代去創造,香港的民主和自由需要法制來維護。為了下一代,為了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無論遇到什麼阻力,特區政府都必須堅定信心,沿着「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所指引的正確方向繼續前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表示,作為教育專業團體,若走向極端政治的路線,不單止影響眾多教師,更損害學生的利益和校園的學習環境,有違教育的宗旨和使命。站在維護教育專業和學生利益的角度,對於教育局的有關決定,是可以明白和理解的。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資料圖片)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支持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的工作關係,並認同此舉有助香港教育發展撥亂反正,做法正確。中總袁武會長指出,教協利用教師組織身份,從事與教師專業不符合的政治活動,對教師和學生產生極壞影響。期望社會各界聚焦推動青年培育發展,強化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和身份認同。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資料圖片)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認為,教協本質應是推動香港教育及以專業團體一起參與些討論及協調和進行一些與教育相關的工作,助力香港教育正面發展,但是近年來言論和行徑完全與教育專業不符,大家看到過去教恊積極支持那些亂港政黨,曾經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而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和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不但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完全違背教育宗旨。

全港各區工商聯主席楊凱山表示,堅決支持教育局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香港回歸以來,尤其是近年香港發生佔中事件、黑暴事件,大量學生參與其中,令他感到傷心和難過,大好的年輕人誤入歧途,大肆破壞公共財產和擾亂社會秩序。教協散播不良訊息,煽動年輕人講什麼「違法達意」的歪理,嚴重影響了這代年輕人愛國愛家、尊重法紀的正確思維。因此今天必須要撥亂反正,清除教協對教育工作的破壞行徑。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