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呼籲市民支持電子消費券,「齊齊消費,刺激經濟」。(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消費券計劃今日(8月1日)開始發放首期2000元電子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民建聯的邀請,由民建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前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民建聯會務顧問簡志豪和民建聯黃大仙支部主席黎榮浩陪同,到訪黃大仙大成街市了解首日消費劵使用情況和市民反應,呼籲市民支持電子消費券,「齊齊消費,刺激經濟」。

到達街市熟食中心後,陳茂波向熟食中心商戶了解消費券使用情況。因有政府的資助計劃,街市大部分商戶已安多種電子支付收費。有商戶表示,受惠於消費券計劃,今日約七八成的消費均為電子支付形式,除年輕人外亦多了長者使用電子支付。李慧琼亦分享了領取及使用消費券的體驗,感覺方便快捷,並表示以後會少帶實體錢包,多用電子錢包。

一行人又到街市拜訪其他商戶。(受訪者供圖)

其後一行人又到街市拜訪其他商戶,不少商戶表示,受消費券刺激,「今日生意好咗」,更有商戶更向司長展示今日電子收費記錄,表示電子收費方便清晰。

柯創盛問現場街坊有否收到第一期消費券,街坊均表示已經收到亦已使用,好開心好興奮。商戶及街坊紛紛與財爺合照「打卡」留念。

陳茂波表示,今日凌晨專程留意各電子支付平台是否按時發放首期消費券,過程相當順利。(受訪者供圖)

陳茂波表示,今日凌晨專程留意各電子支付平台是否按時發放首期消費券,過程相當順利。他亦在首日已經接近用畢2000元消費券,但他會繼續加碼消費,政府第一次以消費券和電子支付形式促進經濟,商戶和市民反應正面,算是相當成功。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