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教育局日前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備受各界讚賞。中國僑聯委員、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董吳志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大表讚同,因教協利用社會信任成為「政治實體」,促使教育界亂象橫生。此外,為防範更多政治活動在校園蔓延,他亦促請特區政府多加提防不同形式的政治活動。

中國僑聯委員、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董吳志斌(資料圖片)

吳志斌表示,教協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直披着「教育專業團體」的外衣,實際上恃着特區政府與民間對於教協的信任成為一個「政治實體」,大搞政治工作,藉着前線教師向學生洗腦,達到反中亂港的目的,「教協導致教育界亂象橫生,所犯之事可謂罄竹難書!」

隨着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日前分別發表評論文章,教育局隨即中斷與教協的合作關係,吳志斌認為「可謂非常及時!對於撥亂反的工作來說,這是一種進步!」他認為,特區政府應該根據香港法例,進一步調查教協是否涉嫌更多違法行為,「但若只處理教協這一個團體,還不足以還教育界一個晴朗的天空」,故特區政府需要多加防範以各種形式存在的政治活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