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馬來西亞又一撥新冠疫情肆虐,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兩周維持在上萬例。馬政府加快實施疫苗接種計劃,7月中旬,中國駐馬使館啟動「春苗行動」,助力當地抗擊新冠疫情。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凱里島的居民排隊等待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央視新聞報道,7月31日,總台記者來到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一處醫療中心探訪接種過程,該醫療中心專門為在馬中國公民接種疫苗。記者看到,當地疫苗注射中心井然有序,中國公民需要經過資料審核、病史問診、疫苗注射、留候觀察等步驟完成疫苗接種全部過程。

當天來接種疫苗的中國留學生李司凌說:「非常開心能在異國他鄉接種到祖國的疫苗,感覺中國真好。」

馬來西亞負責全國疫苗接種的部長凱里表示:「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為在馬華人接種疫苗提供50萬劑科興疫苗,這是馬中友誼的象徵,謝謝中國雪中送炭。」

據中國駐馬使館提供的數據,截至2021年7月底,已有超過32000名中國公民在線登記參與「春苗行動」疫苗接種計劃,並且此人數還在不斷增加,其中也包括在馬的港澳台同胞。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