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東京奧運滑浪風帆比賽在遙遠的江之島舉行,香港運動員陳晞文今天在這裏參賽。江之島距離東京單程已經需要兩個小時,由於接駁巴士只有早上7時的唯一班次,造就小記在這趟旅程享受了人生中最貴的一次的士。

的士司機是一個英語很流利的女士,或許能接到這宗大生單心情很好,一上車她就滔滔不絕地跟我聊天。得知我從香港來,這位司機很興奮地說她知道「香港有成龍和雲吞麵」。我說我是來採訪奧運的記者,她就問我香港有什麼運動員,我亦老實不客氣,遠至李麗珊、近至張家朗、何詩蓓,將香港的運動員統統說了個遍。就這樣你來我往下,兩小時的車程竟然一點也不覺得長,最後我們說到今次去江之島採訪的主角陳晞文。

滑浪風帆賽的比賽場地江之島遊艇港(記者郭正謙攝)

我告訴這位司機,陳晞文曾因撞船意外斷了5條肋骨、連脾臟也要切除,然後8個星期後,這位滑浪風帆選手負傷去了倫敦奧運並成功完成所有賽事,而今天則很可能是她最後一場比賽。司機聽完後說:「怪不得你花差不多3萬日圓坐的士也要來。」

在鐮倉市塞了一會車之後,終於來到比賽場地江之島遊艇港,我有點不捨地繳付了28510日圓(約港幣2千元)的車資。當拿好行李準備下車時,司機跟我說了一句:「我以後會記得香港還有很多厲害的運動員。」

我想,無論是奧運場內場外,亦無分國籍愛好,最能感動人心的,始終是運動員的故事。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