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蔣煌基)在31日中午結束的東京奧運會女子帆板RS:X級比賽中,中國選手盧雲秀成功摘得東京奧運會帆船項目第一金,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斬獲的第20金。比賽一結束,很久沒見到女兒的李素然在與盧雲秀視頻連線時激動地說:「媽媽很想你了,女兒,媽媽真的想你了,你快點回來啦。」

盧雲秀帆板摘金 ,母親深情呼喚「媽媽想你了」。
盧雲秀奪得了金牌,家族一起為她加油鼓勁。(香港文匯網記者蔣煌基攝)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要往更遠的地方去看,有了對比和競爭,會促使自己不斷進步。」盧雲秀曾在備戰東京奧運會期間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如今,她在同一眾對手競爭的過程中,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笑到了最後。

盧雲秀家裏擺滿了獎牌。(香港文匯網記者蔣煌基攝)

盧雲秀千里之外的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老家,親戚朋友們早早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她的比賽。奪冠的瞬間,家人們激動地跳了起來,高呼「勝利啦,勝利啦!」

姐姐盧雲綠激動地表示,「太高興了,其實我真的是不知道用什麼言語來表達此時的心情,實在是太高興了。她為祖國爭光,為我們家鄉爭光,為我們家族爭光,真的是太謝謝了,太感動了。」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