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威力巨大,「支聯會」成員紛紛「跳船」以自保,「教協」早前也宣布已於上月退出「支聯會」,但「教協」與「支聯會」「切割」是無法擺脫其涉嫌違法的問題,「教協」最大罪惡是將香港教育搞得烏煙瘴氣,毀掉了無數學生的前途。新華社今日(31日)發表文章,指出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就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以下是全文:

隨着香港國安法威力持續顯現,諸多亂港組織相繼樹倒猢猻散,一些參與其中的禍港團體紛紛「跳船」自保。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日前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等涉嫌違法的亂港「大台」。然而,「教協」這種逃避追責的障眼伎倆,不僅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有關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就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

「民陣」「支聯會」長期充當反中亂港勢力禍亂香港的「馬前卒」,明目張膽地詆譭國家社會制度和中央對港政策,惡意炒作並散布污衊「一國兩制」的歪理邪說,花樣百出地舉辦挑唆對立、煽動暴亂的各種遊行集會,是威脅「一國兩制」事業根基、危害國家和特區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大敵。

而「教協」與「民陣」「支聯會」存在着錯綜複雜的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有着不可能撇清的緊密聯繫。「教協」本是工會組織,應以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為職責,但其實際運作早已偏離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它不但誤人子弟,毒害下一代,還配合亂港勢力在立法會瘋狂「拉布」,更在「反國教」、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中煽風點火,多次鼓動大中小學師生罷課,不惜把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學子推上動亂的街頭當「炮灰」,為亂港惡行推波助瀾。

一段時間以來,香港教育亂象觸目驚心,政治滲入校園、學生捲入暴亂的情況嚴重,「教協」正是香港教育變得烏煙瘴氣的罪魁禍首——打着教育專業組織的旗號,假借「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之名,縱容有毒思想在香港校園肆意傳播,包庇「毒師」恣意妄為,支援暴徒,對違法暴力熟視無睹;組織編寫通識教材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傳播美化「黑暴」的書籍,煽惑違法行為,不斷給學生「洗腦」;持續污名化理所應當的國民教育,惡意阻撓「去殖民化」教育改革,令香港教育深陷「泛政治化」泥沼,社會氛圍變得愈加暴戾。

在香港國安法的震懾打擊下,「民陣」「支聯會」現在已自身難保、在劫難逃,香港警方正在依法調查其違法問題,相信其必將受到正義的審判。當此之時,作為亂港組織核心成員的「教協」,精心表演一出「勞燕分飛」的戲碼,幻想藉此「洗白」多年累積下的滿身污垢,實在是自欺欺人。「教協」會長日前堅稱,「教協」的政治立場不會改變。這已清楚表明,「教協」對其斑斑劣跡並無悔意,「退群」只是權宜之計。

教不嚴,師之過。自我標榜為「全港最大教育專業組織」的「教協」,與為非作歹的亂港組織相互勾連、密切配合、沆瀣一氣,實在是香港教育界之恥。很多學生在「修例風波」中因涉嫌違法被捕,部分校園更是淪為「黑暴」基地,香港的學生、家長和社會為此付出慘痛代價。教唆犯罪的「毒師」難辭其咎,作為「毒師」保護傘的「教協」更是罪責難逃。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必須對「教協」有關問題徹查到底,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香港教育系統長期藏污納垢、荼毒學生、危害社會,已到了必須清理的時候。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就必須依法清除「教協」這個最大障礙。教育是百年大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都責無旁貸,必須拿出魄力與勇氣,敢於動真碰硬,盡早讓教育回歸育人本位,讓教師回歸專業講台,讓學生回歸安寧校園,為香港和「一國兩制」事業的未來把好關、負好責。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