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奧運今日將產生21面金牌,中國奧運代表團在多項比賽有望爭逐金牌。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決賽今早上演,作為奧運新增項目,參賽隊伍由男、女各兩名泳手組成,並可各自選一種泳姿。中國隊目前手握這項目世界紀錄,對金牌志在必得;東奧已奪雙金的張雨霏,夥拍徐嘉余、閆子貝和楊浚瑄出戰。女子200米背泳,柳雅欣和彭旭瑋同樣晉級,和殺入800米自由泳決賽的王簡嘉禾同樣有望爭取獎牌。

●董棟(右)和高磊聯袂衝金。資料圖片

舉重也是中國軍團重點,奧運「三朝元老」呂小軍將出戰男子81公斤級比賽。今年37歲的他是81公斤級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保持者,且看這次能否收穫自己歷來奧運第二金,為中國男子舉重隊在奧運畫上圓滿句號。

蹦床項目,董棟和4屆世錦賽男子個人冠軍高磊代表中國隊征戰蹦床男子個人項目比賽。董棟是世界上唯一集齊奧運金銀銅牌的蹦床選手,這也或許是這位32歲老將奧運會的謝幕演出。羽毛球方面,李俊慧/劉雨辰闖入男雙決賽,將和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爭冠。3連敗的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第4輪迎戰3連勝的意大利隊,為保晉級一線生機,中國隊唯有全力爭勝。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