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ny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恆諾)昨日另一場焦點賽事是鄧俊文與謝影雪出戰羽毛球混雙賽爭奪銅牌,是羽毛球港隊有史以來首次殺入四強。「鄧謝配」對陣日本隊,首局初段已經落後,但透過商場大電視觀賽的市民仍繼續打氣,港隊每取得一分都獲現場市民送上熱烈掌聲。最後,「鄧謝配」惜敗,但觀戰市民異口同聲表示他們打入四強已經創下了港隊在奧運歷來最佳成績,實雖敗猶榮。

昨日上午的「鄧謝配」對決日本隊,戰況異常激烈,每一分都牽動在場市民的神經,其中第二局賽事最為緊張。「鄧謝配」一度領先有主場優勢的日本隊5分,但後來被反超前20比18,日本只要再取一分就會勝出。此時,觀戰市民屏息靜氣,氣氛十分緊張。其後,港隊連取兩分令比賽需要「刁時」,令市民一度重燃希望,全場齊聲歡呼。

可惜,鄧俊文與謝影雪最後仍無法扭轉敗局,未能為香港再添一面獎牌,但仍獲在場市民熱烈鼓掌。Tony說,兩名港隊球員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他們已經全力以赴,未能取得獎牌雖然是可惜,但不會失望,因為他們已經做得很好,我一度相信我們有機會追回一局。雖然最終輸波,但入四強已經創下了羽毛球港隊在奧運歷來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