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奧運代表隊昨日奪得今屆奧運的第三面獎牌,全城歡騰慶祝。恒基地產昨日宣布,向獲兩面銀牌的何詩蓓累計送出共500萬元獎金,並加碼向所有殺入八強的香港運動員送出現金獎。

恒基地產旗下的「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早前承諾,向奧運金、銀、銅獎運動員(個人)分別送出500萬元、250萬元及125萬元獎金。何詩蓓先後獲兩面銀牌,故累積獎金增至500萬元。

恒基昨日更宣布,將加碼向所有進入八強的運動員送出現金獎,以昨日惜敗、奪第四名的羽毛球混雙組合 「鄧謝配」為例,由於屬隊際運動員,將獲125萬元,而奪第四名的個人運動員則可獲62.5萬元。

連同何詩蓓和張家朗的1,000萬元,計劃至今已送出的總獎金超過1,200萬元。恒基希望其他港隊選手在餘下賽事繼續發亮發光,為香港爭取更多獎牌。

AIA則由昨日開始至8月8日,贈送「香港摩天輪」門票予公眾,同時設置大型屏幕,讓市民向運動員留言打氣。電車公司昨日則表示,計劃讓全港市民免費乘搭電車一星期,並讓奪獎香港運動員乘坐電車巡遊,期望在8月至9月舉行,正等待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