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順父母親戚在家裏加油鼓勁。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 昨天上午在浙江寧波奉化汪順的家裏,早早等在電視機前觀賽的汪順父母和親戚齊聲歡呼加油,在汪順衝到終點那一刻,整個屋內沸騰了。「今天非常開心,他多年的夢想實現了,這一刻非常難得!」汪順的父親汪嚴守激動着告訴本報記者。

「奧運會他是三朝元老了,從6歲時我送他上了寧波少體校,他的付出還是蠻辛苦的,我們就支持他,今天他的夢想實現了,平日付出也值得了。」汪嚴守話中帶着興奮,「汪順從小就有種不服輸的精神,我知道他心裏是越戰越勇的,我看他進了半決賽,還會進決賽,進了決賽,就一定要爭取金牌,一定要把自己的夢想實現。」

回想汪順小時候,汪嚴守回憶說,「他媽媽每天帶着他去游泳館,把一部電瓶車都騎壞了。汪順小孩子時很調皮,從小就特別喜歡運動的小孩,家裏一會都呆不住,回去老家時,外面小雞、小狗他都會跑來跑去追,從小就是個非常活躍的小孩。平時我帶他到哪裏,他去過一看都知道,就告訴我這裏我們來過的,從小就有很清爽的思路。」

從2009年山東全運會開始一直到上屆里約奧運,汪順的父母多年來幾乎每次兒子的大賽都不錯過,還曾買上萬元的黃牛票,訂離場館最近的賓館,就為了看汪順的比賽。「里約奧運我們報了個旅行團,兩人花了15萬元,那次兒子拿了塊銅牌,也算是值了。」汪嚴守笑着說。 這次東奧因為疫情去不了,汪爸爸特意買了一台75寸的液晶電視,給兒子加油!「看到他衝刺到終點那一刻,我太開心了!」比賽這些天,汪嚴守都沒有與兒子聯繫,「今天奪金了,汪順給我們發了微信,讓我們不用擔心,他也非常激動很開心。」汪嚴守期望,兒子「繼續為國出力,我們會繼續支持他,希望他好好休息,當心疫情,平平安安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