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香港大學校方在不再承認學生會原有於校內的角色後,於昨日就跟進安排舉行諮詢會議,並確認會以新成立的「課外活動支援辦公室(CCSO)」向學生提供撥款及租借設施、器材等服務,各原有學生會旗下屬會若要繼續運作,亦須先向CCSO登記。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今月初通過議案,稱要「哀悼」和「感激」銅鑼灣刺警恐襲案兇徒,港大校方即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原有於校內的角色,並發信要求其搬離原址,而原有學生會支援其他校內學生組織的職能則另設專責團隊處理,保障正常學生活動不受影響。

校方昨日邀請不同學生組織成員參與諮詢會議,交代有關的交接事宜。據港大學生媒體報道,校方在會上交代由新成立的CCSO取代原學生會功能。CCSO為教務處轄下行政單位,角色與現有考試處相似,將向學生提供撥款及租借設施、器材的服務,並會與港大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合作,協助原學生會屬會舉辦活動。

校方還表示,各屬會如要繼續運作,可先向CCSO登記,租用場地及申請撥款時則可向CCSO提交計劃書等文件,但舉辦活動毋須事先經審批。

校方還表明不會介入或干預屬會與原學生會的關係,各屬會可自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