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7月30日。港股反彈過後開始逐步進入反覆企穩的行情,恒指跌了有350多點,回到了26,000點關口以下來收盤,而大市成交量亦見回降至2,000億元以下,早前市場多空博弈的激烈狀態,有緩和下來的機會。目前,港股在經歷了拋售把潛在沽壓有效地釋放後,相信將有進入階段性穩定期的機會。

估計恒指現時的主要上落範圍會在25,500至26,500點之間,市況將趨向個別分化發展,對於受政策扶持的、受外圍衝擊比較少的品種,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恒指出現震盪整理的走勢,在盤中曾一度下跌678點低見25,637點,但是整體沽壓已見有所收斂,其中,互聯網龍頭出現急彈後的回壓,內房股亦出現集體的再次向下破底,但是友邦保險(1299)又再成為護盤主力,汽車股表現更是越見突出,比亞迪股份(1211)逆市漲了逾3%,是漲幅居前的指數股品種。

恒指收盤報25,961點,下跌354點或1.34%。國指收盤報9,233點,下跌182點或1.9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回降至1,896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277.1億元,沽空比例14.61%。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694:979,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5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5隻。

美聯儲加息預期現降溫

美國公布了第二季GDP按季增長了6.5%,表現遠低於市場預期的8.4%增長。在經濟增速放慢的情況下,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出現下降,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跌回到0.2%以下。

從債券期貨的最新交易情況來看,市場預期美國加息的時點將押後至2023年3月,情況有助紓緩港股近期面對的資金外流壓力。

走勢上,港股進入了拋售完成後的階段性穩定期,市況有先行反覆回穩的機會,估計恒指現時的主要上落範圍會在25,500至26,500點之間。在盤面出現回穩的情況下,相信中小盤可望有相對突出表現。

盤面上,受政策扶持的如芯片股,在盤面逐步回穩下都在繼續伸延升勢,其中,中芯國際(0981)漲了2.84%,華虹半導體(1347)漲了4.58%,而A股即將掛牌上市的上海復旦(1385),更是漲了4.68%創新高。

續關注中電信中車時代

另外,受外資流出影響比較小、港股通持股比例高的如中國電信(0728)和中車時代(3898),也分別逆市上升了有1.6%和6.5%,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