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

百勝中國-S(9987)公布截至2021年6月底止第二季度業績,經調整純利為1.85億美元,按年增加36%。總收入為24.5億美元,按年增加29%。經調整經營利潤為2.37億美元,按年增加80%。

集團同店銷售增長5%,核心品牌KFC及PizzaHut同店銷售分別升4%及11%,遜於預期。集團預期同店銷售額仍需要時間才可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集團計劃在市場營銷、價值定位和客戶服務方面加大投資以提升客流。管理層提到,原材料價格上漲將帶來不利影響,並可能在今年後期造成通脹壓力。近期工資上漲亦導致今年下半年的利潤受壓。

開店加快 外賣業務拓展順利

然而,開店步伐方面未有受到疫情影響。第二季開店步伐加快至404間,上半年開店總數達719間,預計全年開店數目達到1,300家左右,較原先指引的1,000間上調,涉及7億-8億美元資本開支。另外,外賣業務拓展順利,KFC及Pizza Hut外賣銷售分別較2019年同期增長74%及41%。品牌數字化進展良好,上半年會員數目超過3.3億,按年增24.5%。數字訂單(包括外賣訂單、手機下單及自助點餐機訂單)約佔KFC及Pizza Hut餐廳收入的85%,較2020年同期的80%進一步提升。

第二季同店銷售表現遜預期,加上內地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個案上升,地區防疫限制將會影響業務復甦。下半年利潤亦會受到通脹拖累。不過,集團開店步伐加快,數碼化發展穩健,有助對沖疫情及通脹影響。估值上,2021財年預測市盈率為30倍,靠近上市以來的平均水平的29倍,估值不算高。同時,公司獲董事會批准股份回購,股價下跌空間有限,預計在460元附近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