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突襲出碟收穫佳績。
●胡鴻鈞參與創作的歌曲《心跳移植》得到第9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敬軒在年初突襲式推出新專輯,並於音樂串流平台JOOX的年中榜取得佳績,分別憑《俏郎君》及《Sweet Escape》奪得第2位及第15位,軒仔很開心得到兩個獎,並形容今年是好玩一年,突襲出新專輯是以往從未嘗試的事情。

他表示:「今次專輯是在成立新的唱片公司後首次與新的團隊合作,特別感謝拍攝MV的團隊,跟我一起嘗試以新的手法製作,下半年會繼續派歌及有新作品推出。現在更享受製作過程,所以製作進度比以往慢,但我很享受,接着有機會與不同歌手合作,希望大家繼續期待。」

林家謙今年再推出了一首由他一人包辦曲詞編監的作品《神奇的糊塗魔藥》也登上第3位。憑着《多喝水》獲得第6位的鄭融感謝所有喜歡這首歌的朋友:「特別高興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推出的新歌,可以勉勵到人,現正製作新作品,希望未來的作品都是以撫慰大家心靈及勉勵自己的方向出發,鼓勵大家都能努力走自己的路。」

胡鴻鈞創作歌曲新嘗試

胡鴻鈞有份參與創作的歌曲《心跳移植》得到第9位。他說:「這首歌帶點R&B風格,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要感謝樂迷喜歡這首歌及JOOX一直以來的支持,接下來希望能繼續為大家送上新的感覺及新的曲風。」

由AGA江海迦親自作曲的《CityPop》得到第12位,她表示:「這首歌是自己的新嘗試,由概念到作曲再到作品自己都很滿意,對於能得到大家喜愛是特別有意義的。她希望大家聽這首歌的時候能夠感受到獨處當中的快樂,並讓這首歌陪伴大家的生活。」

Alan Walker、T-Ma、鄭欣宜(Joyce)的《Believers》得到第14位,T-Ma對於可以與Alan Walker這類世界級DJ合作感到十分榮幸:「我覺得很有趣可以用自己風格去remix他的歌。另外自己與Joyce原本也是好朋友,所以溝通更直接,合作起來很開心。而自己下半年會與曾合作過的G.E.M.及馮允謙有新歌,而最意想不到的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驚喜,就是跟黎明的合作。希望大家會期待及繼續留意。」